歐巴馬上任 白宮網站氣象一新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上任,白宮的新網站也上線,並承諾這個面貌一新的網站將成為「所有美國人了解政府事務的窗口」。

白宮「新媒體」主任菲力普斯(Macon Phillips)在白宮部落格whitehouse.gov貼出聲明說:「這將是總統及行政部門與全國及世界聯絡的管道。」

前任總統布希的白宮網站在中午12時1分下線,立即由歐巴馬白宮網站接替,正如菲力普斯在聲明中所說:「改變已經來到白宮網站。」

菲力普斯指出,歐巴馬能贏得去年11月4日的總統大選,網路扮演關鍵角色。他表示:「新政府將致力拓展和加深線上交流,白宮網站只是個開始。」

他還表示:「像新政府一樣,白宮網站及行政部門的其他線上系統都會把人民擺在第一位。」

菲力普斯說,白宮在媒體方面所作的新努力,會將重點放在「溝通」、「透明化」及「參與」。

他表示,這個網站「將呈現及時而有深度的內容,以期讓人人能得到最新訊息及得到知識」,同時將鼓勵使用者訂閱以電子郵件提供的新訊息。歐巴馬的團隊在選戰中曾成功使用過這種技術。

菲力普斯表示:「歐巴馬總統承諾他的行政部門會是史上最開放而透明的,而白宮網站將會是實現這項承諾的要角。」

他又說:「總統的行政命令及公告都會發佈在網站供民眾瀏覽,而這只是個開始,我們將致力提供所有美國人了解政府事務的窗口。」他表示:「對這個行政部門而言,人民的參與是最重要的,而網路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