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上任 白宫网站气象一新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上任,白宫的新网站也上线,并承诺这个面貌一新的网站将成为“所有美国人了解政府事务的窗口”。

白宫“新媒体”主任菲力普斯(Macon Phillips)在白宫部落格whitehouse.gov贴出声明说:“这将是总统及行政部门与全国及世界联络的管道。”

前任总统布希的白宫网站在中午12时1分下线,立即由欧巴马白宫网站接替,正如菲力普斯在声明中所说:“改变已经来到白宫网站。”

菲力普斯指出,欧巴马能赢得去年11月4日的总统大选,网路扮演关键角色。他表示:“新政府将致力拓展和加深线上交流,白宫网站只是个开始。”

他还表示:“像新政府一样,白宫网站及行政部门的其他线上系统都会把人民摆在第一位。”

菲力普斯说,白宫在媒体方面所作的新努力,会将重点放在“沟通”、“透明化”及“参与”。

他表示,这个网站“将呈现及时而有深度的内容,以期让人人能得到最新讯息及得到知识”,同时将鼓励使用者订阅以电子邮件提供的新讯息。欧巴马的团队在选战中曾成功使用过这种技术。

菲力普斯表示:“欧巴马总统承诺他的行政部门会是史上最开放而透明的,而白宫网站将会是实现这项承诺的要角。”

他又说:“总统的行政命令及公告都会发布在网站供民众浏览,而这只是个开始,我们将致力提供所有美国人了解政府事务的窗口。”他表示:“对这个行政部门而言,人民的参与是最重要的,而网路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