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遊戲 獲選參加鹿特丹國際影展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1日電)由世新大學出資、全數由大學生擔任幕後工作、七年級生導演徐漢強執導的國片「匿名遊戲」,獲選參加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

「匿名遊戲」是世新大學出資,由廣電系碩士班研究生、2005電視金鐘獎單元劇類最佳導演的徐漢強執導,世新大學大學部廣電系大三與大四學生擔任幕後製作,包括製片、道具、攝助、服裝、化妝等;首次攝製35釐米底片短片作品;去年10月一上檔,就獲得南方影展最佳劇情類入圍。

現年28歲的七年級生導演徐漢強,原本一心想朝專業剪接製作之路邁進,卻因其製作的畢業展覽短片,被擔任廣電系兼任教授的導演瞿友寧發掘,鼓勵他繼續延伸劇本拍攝,最後誕生了「請登入•線實」,獲得2005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創下金鐘獎史上最年輕導演的紀錄。

對於年紀輕輕就有這樣的成績,徐漢強說,他不是傳統師徒制出身的導演,所以特別感謝瞿友寧這一路的指導與幫助;也非常感謝所有合作過的專業前輩,對於他這樣的年輕導演傾囊相授、全力相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