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古墓 4賊離奇命喪墓中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安徽和江蘇兩省警方近日聯手破獲1起盜掘古墓案件,結果發現14名盜墓賊中有4人竟然離奇命喪墓中,不是摔死就是中毒身亡。

香港中通社報導,1月12日至16日,安徽省天長市公安局和江蘇省盱眙縣、太倉市、昆山市警方聯手出擊,成功破獲了1起跨省盜掘古墓案件,14名盜墓賊中,4人先後離奇死於墓中,目前已有6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初步調查發現,2008年4月,在江蘇省盱眙縣馬壩鎮農民趙某的鼓動下,張某、毛某和南通市開發區居民顧某等人密謀到盱眙縣馬壩鎮東陽村與天長市銅城鎮北崗村交界處盜掘古墓。

報導說,14名來自不同省份的盜墓賊分工合作,集資添購了專業盜墓工具,又違法自製炸藥,肆意盜掘古墓。

2009年1月4日凌晨,這夥人終於打開了太雲山上的一座古墓。貪婪的盜墓賊急不可耐,爭先恐後進入古墓,結果有4人分別當場摔死或中毒身亡。

一下子死了4名同夥,其餘盜墓賊都慌了手腳,連忙將屍體運至天長市銅城軋花廠附近丟棄,便一哄而散,後來其中6人被捕落網,目前警方正循線追捕其他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