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底揭曉 霍華德讓歐巴馬住不進布萊爾賓館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讓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一家人在總統就職典禮前,無法住進較舒適且是美國官方招待所華府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的神秘賓客身份揭曉,他就是澳洲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

歐巴馬和他的家人自從上週末從芝加哥搬到華府以來,一直住在海伊亞當斯旅館(Hay-Adams),以便讓兩個女兒能在學期開始時順利到她們新的學校上學。

好奇的觀察人士會問,為何歐巴馬一家人在就職大典前沒有被邀請住在通常是官方接待來訪貴賓的招待所布萊爾賓館,而被告知已經沒有房間。

現在謎底揭曉,因為布希總統的長期盟友霍華德將下榻布萊爾賓館,他下週將接受老友布希頒發「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

歐巴馬只能在距離就職典禮只有5天前,也就是本月15日,搬進布萊爾賓館。在那之前,他們住在可以俯瞰白宮的豪華海伊亞當斯旅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