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又死一尾中華鱘

【新唐人01月03日訊】香港海洋公園近日公佈國家一級保護及瀕危史前魚類“中華鱘7號”死因,指出12月初病死的“中華鱘7號”不適應“海化過程”而死亡。無獨有偶,北京奧運前,大陸贈送給香港的五條中華鱘其中一條不到兩天就於6月24日慘遭「海狼魚」咬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海洋公園發言人表示,公園曾為中華鱘進行“海化過程”,即模擬中華鱘在野生環境由淡水遊往海水,及再由海水重返淡水之產卵過程。但“中華鱘7號”在“海化過程”後身體不適應,引致一連串的生理反應,包括外傷及傷口化膿等症狀,最終死亡。

北京方面今年6月贈送香港海洋公園5條中華鱘,象徵奧運五環。其中一條遭海狼咬死後,中共當局又贈送了5條,以趕在奧運期間供遊客觀賞。結果第二批到港的中華鱘“中華鱘7號” 12月3日又客死在海洋公園。

此前有網友戲稱,冠以「中華」兩字的珍貴魚類為「狼」所傷,是不吉之兆,令人聯想到08奧運年以來,中華大地天災頻現,意外不絕。從當局壓抑四川地震預報以及學校的豆腐渣工程、乃至壓制毒奶粉受害家長通過法律手段維權等做法都可見到中共不把人民的寶貴生命當回事,故中共當局送港兩批中華鱘中先後有一尾死亡絕對意味著不祥之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