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點痣填補印堂 預防感染莫貪小便宜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在不景氣中,不少人打算點痣、填補印堂和太陽穴,盼能開運過新年,醫師發現有民眾在夜市點痣失敗,也有人填補印堂後傷口發炎,因此提醒大家莫貪小便宜及注意術後感染

  28歲的周小姐臉上斑斑點點,有次與朋友逛街,發現點痣攤有幫人除斑,每次收費幾百元,她連續3天前往點痣除斑,不料愈點愈糟,引發接觸性皮膚炎、臉頰紅腫化膿,腫得像豬頭,還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達人診所醫師蔡時安表示,點痣攤或美容院常使用腐蝕性強的氫氧化鈉(NaOH)來除斑點痣,不易控制腐蝕深度,有可能使人化學灼傷,消毒不完全則可能發生感染,而且點痣攤老板也觸犯醫療法。

  即便是由醫師執行也要小心。蔡時安舉例,果酸濃度不當可能使患者皮膚灼傷,雷射除斑雖具效用但過程疼痛感明顯;脈衝光除斑較為溫和,不像果酸和雷射易有術後反黑,效果卻較不明顯;美白導入與果酸換膚交替進行,風險相對提高。

  另外一位59歲的男性,因意外造成臉部受傷,額頭印堂凹陷影響外觀,近來工作不順,聽人說額頭光滑和印堂飽滿才會有好運勢,決定接受整型美容,填補凹陷處。不料,印堂卻發紅,熱痛不退。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表示,由於先天組織缺陷、外傷、強力撞擊、年紀增長脂肪萎縮等因素,有的人會前額、眉間的印堂、太陽穴、下巴、中臉頰、出現凹陷與法令紋,面相學認為,印堂、太陽穴不夠飽滿光滑,有礙運勢。

  劉國威說,除了使用自體的軟骨和軟組織填補臉部凹陷外,醫師也會以注射玻尿酸進行暫時填補,或開刀植入人工填充物進行永久填補。民眾若在手術後發現填充部位紅腫熱痛不退,就要提高警覺,必要時要重新開刀取出,以免造成嚴重的感染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