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時代來臨 第三季銷售量首度超越桌電

【新唐人12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Corp.指出,全球筆記型電腦今年第三季的交運量已首次超越桌上型電腦。

iSuppli稱,這是「電腦業歷史上的分水嶺」。該公司指出,今年第三季筆電交運量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將近40%,達到3860萬部。

該公司說,桌上型個人電腦交運量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了1.3%,成為3850萬部。

iSuppli分析師威金斯(Matthew Wilkins)發表聲明說:「筆電市場的動能已蓄積了一段時間,因此其交運量超過桌電,並不完全令人意外。」

他說:「這在個人電腦市場上是一件大事,因為這代表筆電時代來臨。個人筆電不再只是商業市場上的工具或富裕消費者專用的電腦,它已成為人人可使用的電腦。」

威金斯並說,儘管全球經濟逆轉,個人電腦市場在第三季仍呈現強勁成長。

iSuppli說,第三季全世界個人電腦交運量較2007年同期成長15.4%,達到7900萬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