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辭亞視 指改革遇固有強大阻力

【新唐人12月17日訊】擾攘數日的香港亞洲電視高層人事風波,星期三有了結果,亞視發表聲明稱接納行政總裁王維基辭職。王維基也發表聲明,指亞視應該是香港人的電視臺,但自己主張的改革卻遇到固有利益的強大阻力。

香港亞洲電視終於在星期三召開董事局會議,吸引數十名記者到場採訪。會議結束後,包括董事局主席查懋聲等高層人士首先離去,沒有發表意見。亞視隨後發表聲明說,董事會已接納王維基辭職,即日起生效﹔同時宣佈委任王維基擔任亞視顧問。董事會亦議決成立一個委員會,負責遴選亞視行政總裁人選。

亞視非執行董事、中共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宣稱,董事局所作的是行政決定。

風波主角王維基稍後也發表書面聲明,指在亞視任職的12天裏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他堅持亞視始終是香港人的電視臺,強調這個方向正確,主張亞視要重新定位,不可長期依靠所謂的賑助。但自己主張的改革卻遇到了“固有利益的強大阻力”。

王維基在聲明中這樣說:要改革,我沒有想過得到全部人的認同,改革的過程中,我們要面對固有利益的強大阻力,要改革成功,就一定要迅速、全面和徹底。

談到與這場風波的另一位主角,亞視執行主席張永霖的關係,王維基表示大家都希望亞視走上成功之路,但他承認“大家的步伐並不一致”。

王維基的書面聲明發表後,這場風波的另一位主角,亞視執行主席張永霖在晚上大約7點乘車離去,沒有回應事件。王維基則臨時更改座駕,令傳媒措手不及,場面混亂。

歷經3日的亞洲電視高層動盪的人事風波終於塵埃落定,未來亞視的前途如何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