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集體訴訟受阻 律師指違法

[新唐人記者秦越 文成採訪報導] 近日由志願律師團代理的63名毒奶受害家庭集體訴訟,在河北省高級法院要求立案時受阻,法院方表示要等候上級指示。李靜林是毒奶粉集體訴訟案的志願律師之一,他認為法院這種做法是違法的。

63 個毒奶受害家庭集體向以國營三鹿集團爲首的幾家公司尋求近1400萬元的賠償,河北省高院法庭以上級正在研究為由不予受理,李靜林律師表示,法院的做法是違法的。

“受理是法律明文規定的,民事案子就該由法院受理,這個做法是完全違法的。法院經常以各種各樣的不是法定的理由不受理。這已經有歷史傳統,但是這個傳統真的是到了非要改一改的時候了。”

對於法院不受理的真正原因,李律師說:“我們國家的權利運作是暗箱操作,有權的部門他也不告訴你具體是甚麼原因,反正就是非法定的原因,這是肯定的。”

當問到湖北麻城一位名為馬雪菲的嬰兒因食用毒奶粉患結石夭折的問題時,當局卻說和腎結石無關,李靜林律師表示對當局的做法無法理解,“這很讓人想不通。(他)沒有必要去為害人的人、害人的企業去為他遮遮掩掩,沒必要。但是就有那麽一些掌權的人,他就要自覺地站在資產階級的立場上,站在害人的人的立場上,不是站在受害人的立場上,來説話,來辦事。”

面對目前的困難局面,李律師表示還要堅持下去,並呼籲媒體關注。

“要不斷的起訴,不斷的爭取,當然要在媒體的配合下,才能夠更顯得有意義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