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促巴絕對合作孟買襲擊調查

[新唐人12月1日訊]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一敦促基斯坦提供絕對的合作,調查印度金融中心孟買遭到的恐怖襲擊。

賴斯與英國外長米利班德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賴斯表示,基斯坦必須允許調查人員根據證據線索進行全方位的調查,並保證調查的絕對透明。

印度指稱巴基斯坦捲入攻擊行動。巴基斯坦否認這一指控。

印度官員曾表示發動孟買襲擊的伊斯蘭武裝分子是來自巴基斯坦的一個反印度團體。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表示如果證據確鑿將採取行動,但敦促印度不要因此與巴基斯坦發生衝突,並表示武裝分子有能力在這一地區引發戰爭。扎爾達裡的妻子貝布託去年被伊斯蘭武裝分子刺殺。

賴斯敦促世界必須採取堅決行動讓襲擊者繩之於法。她說:“這是一場我們一起打的戰爭,這些極端分子針對美國人,針對英國人,當然他們也殺害了更多的巴基斯坦和印度人。”

賴斯本週訪問歐洲國家,包括意大利和芬蘭,她星期二將抵達布魯塞爾,星期三將前往印度,緩和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