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促巴绝对合作孟买袭击调查

[新唐人12月1日讯]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敦促基斯坦提供绝对的合作,调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遭到的恐怖袭击。

赖斯与英国外长米利班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赖斯表示,基斯坦必须允许调查人员根据证据线索进行全方位的调查,并保证调查的绝对透明。

印度指称巴基斯坦卷入攻击行动。巴基斯坦否认这一指控。

印度官员曾表示发动孟买袭击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是来自巴基斯坦的一个反印度团体。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表示如果证据确凿将采取行动,但敦促印度不要因此与巴基斯坦发生冲突,并表示武装分子有能力在这一地区引发战争。扎尔达里的妻子贝布托去年被伊斯兰武装分子刺杀。

赖斯敦促世界必须采取坚决行动让袭击者绳之于法。她说:“这是一场我们一起打的战争,这些极端分子针对美国人,针对英国人,当然他们也杀害了更多的巴基斯坦和印度人。”

赖斯本周访问欧洲国家,包括意大利和芬兰,她星期二将抵达布鲁塞尔,星期三将前往印度,缓和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