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 產量成焦點

【新唐人11月29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於本週末在開羅召開會議。星期五,各國部長陸續抵達埃及首都。他們表示,目前還無法預測是否會削減石油產量。但分析者認為,石油產量將成為本次會議的焦點。

自今年7月以來,原油價格不斷滑落並跌破每桶50美元大關,創下近四年來的最低點。儘管該組織在10月24日宣佈將每日石油產量減少150萬桶,一個多月來油價仍然不斷下滑,使不少石油輸出國的預算案面臨收入短缺。為此,分析者認為,石油產量將成為本週末會議的焦點。

星期五抵達開羅的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阿納米(Ali al-Naimi)表示,目前還無法對此評論。伊朗石油部長諾薩利(Gholamhossein Nozari)則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將分析市場情況,但必須等到下個月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的會議上才能夠做出決定。

PFC能源機構(PFC Energy)市場分析師卡萬(Raja Kawan)表示:“我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內部在是否削減產量問題上存在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