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 換血清廉呼聲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郝毅博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國民黨星期六舉辦全國代表大會臨時會議,會中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表示,希望增加目前40歲以下的中央委員比例,擴大青年參與黨務的機會,並且修正廉能條款, 希望在總統馬英九上任半年之際,國民黨能營造團結清廉的輔佐形象。

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的第一個全國代表大會,除了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到現場作施政說明。

總統馬英九:「一兩個月, 府院黨的協調聯繫, 比過去要強化很多,黨政要有分際,但是黨政一定要合作。」

馬英九尋求全國黨代表支持﹔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宣示,增加五席政務官在黨內中常委的名額,加強聯繫,國民黨會作執政團隊的後盾,更希望朝野共商國事。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呼籲其他的在野黨,當馬主席(總統)為瞭解決全國的經濟問題,希望召開對話,來共赴國難,我希望他們不要迴避,臺灣的民主是最可貴的,但是民主要深化。」

除了信心喊話、府院黨大合唱,營造團結氣氛。國民黨趨向年輕化的目標,同樣被認為是會議焦點﹔被視為副主席的年輕熱門人選,桃園縣長朱立倫及嘉義市長黃敏惠,一進場就受到媒體關注。

桃園縣長 朱立倫:「我一定盡心盡力把我桃園縣長的工作做好,擔任副主席是義工的工作,只要作為黨員都是義不容辭。」

嘉義市長 黃敏惠:「讓年輕人,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讓更多元的聲音能夠進到中央來。 」

整天的會議結論包括,保障40歲以下青年的黨職比例,從原來的百分之三提升到百分之十。 除此還將廉能條款回覆到過去一審有罪即停權的規定。

另外,確定除了現任江丙坤,詹春柏以及林豐正三位國民黨副主席之外,另外再增加吳伯雄提名的桃園縣長朱立倫、嘉義市長黃敏惠、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以及立委蔣孝嚴,總計共八位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