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政府建變電站 居民數千簽名反對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湖北隨州市政府近期打算建變電站,涉及居民數千人。當地居民連續一個多月以來發起靜坐抗議活動,表示當局做假稱召開聽證會。有數千名居民簽名反對建電站。

Watch the video on YouTube
視頻:湖北隨州市政府建變電站,當地居民發起靜坐抗議活動(RFA)

湖北隨州市居民連續一個多月以來靜坐反對區內建高壓變電站,數千名居民已在反對建電站的簽名冊上簽下名字。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二的報導,近期隨州市供電公司要在原隨州市鐵樹棉紡廠勞動服務公司織布車間廠房建一座明珠變電站。由於附近有大量居民住處,居民認為變電站建成之後將對他們的健康及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於是不少居民自發性地加入靜坐行列。一位當地居民陳先生向本台表示:

「這變電站要建在離我們居住的地方只有一牆之隔的地方,對我們的健康及財產都是極大的損失,因為社會上普遍對變電站有一種恐懼心理,這樣無形中也會讓我們的房產貶值。現在市政府採取了比較強硬的政策,還是要建,之前我 們的村民還受到黑社會的威脅恐嚇,村民精神每天都很緊張。」

另一位姓陳的居民也表示:「我們都知道這變電站對人體幅射很大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但他們還是要繼續建。」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隨州市政府辦公室查詢:

記者:「隨州市現在有很多居民在靜坐抗議,據說現在已有幾千名居民簽名?我是香港打來的。」
市府辦:「沒有這樣的事。我們沒有接到市民的信訪信件及他們打來的電話。」

記者:「您能夠幫我問一下嗎?」

市府辦:「我們都在這裡,如果有什麼事的話,我們隨州市的市民就會打電話到這地方的。」

該名接聽人員聲稱對此事並不知情,記者於是再打電話給負責此事的市委王副秘書長,對方尚未等記者問問題便匆匆掛斷電話,記者再打去時電話已無法接通。

居民代表何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反對建變電站的理由:

「政府並沒有舉行聽證會,周邊居民也沒簽字同意,政府提供的報告全都是假的,他們要外邊很遠的居民簽的字。然後他們要建變電站我們老百姓也不知道,一直到最後公示出來了,我們才知道,所以群眾也都自發性地站出來阻止他們施工。」

這些居民告訴記者,他們由一個多月前陸續自發性地開始在建電站附近靜坐抗議,他們表示行動會持續下去直到政府給予他們合理的答覆及解決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