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幅仕女畫經過分析 證實是大師梵谷真跡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一日美聯電)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證實,真實性原先受到質疑的兩幅疑似梵谷畫作,現在已證明確實出自這位大師之手。

  其中一幅描繪一位戴帽子女士的臉蛋和上半身。第二幅則是一位坐著的女士,她戴了手套的雙手交叉放在大腿上。

  梵谷博物館的女發言人波斯說,因為這兩幅畫的主題在十九世紀十分普遍,也因為它們的畫風跟梵谷其他作品的相似度極小,所以真實性才會受到質疑。

  然而,檢視實質以及歷史證據後發現,這兩幅畫確係出自梵谷之手,時間可能在一八八六年春天,當時他在巴黎向柯爾蒙學畫。

  化學分析顯示,這兩幅畫使用的顏料,與已確認是梵谷畫作的同時期其他作品所用顏料相同。

  博物館的聲明稿說,其中一幅畫的背面蓋有一家顏料店的印章,而這家店就在梵谷的弟弟希歐住家附近。當時梵谷借住在希歐家。

  波斯說,兩幅畫的畫框也和梵谷同期作品相同。

  仔細研究梵谷的作品也發掘出其他幾幅風格相似的作品。

  波斯表示:「結合所有證據之後,重新把這兩幅仕女圖歸為梵谷作品就有了很有說服力的基礎。」 她又說,畫中女士的身份「仍然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