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涉貪污被查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二十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引述消息,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黃松有上周在法院上班期間被中紀委人員帶走,他被懷疑涉及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執行局局長楊賢才的貪污舞弊案,涉案金額高達四億元人民幣。

楊賢才被懷疑在執行拍賣中涉及貪污舞弊,於今年六月二十八日案發被中紀委「雙規」。

廣東司法界人士當時表示,楊賢才僅為副廳級官員,按其級別不足以驚動中紀委,案件可能涉及更高級官員。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楊賢才在辦拍賣案期間,曾收到來自最高人民法院的指示,而發出指示的很可能便是楊的同鄉及舊同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

今年五十一歲的黃松有,是廣東汕頭人,大學畢業後在廣東省高級法院任書記員、助理審判員、審判員(法官)、經濟庭副庭長、刑事一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等職,一九九七年三月調任湛江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九九年六月調任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庭庭長。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升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

而今年五十八歲的楊賢才是廣東揭陽人,曾任廣東省高院刑事一庭庭長,二零零一年擔任廣東省高院執行局局長,零七年九月離任後,任廣東省高院副巡視員及審判委員會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