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會暖身 全民運動會25日高雄登場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十日電)全民運動會將於二十五日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推出「港都全民運.熱情迎世運」宣傳,將藉由舉辦全民運,為明年七月主辦的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暖身。

教育局表示,雖然一項是國內比賽,一項是國際賽會,但兩項賽事關係密切,都以非亞、奧運競賽項目為主,有十六項目相同。

教育局說,全民運動會預定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高雄市舉行,比賽項目及選手報名已底定,共有八千八百三十多名選手,分別在三十一個比賽場地,進行二十四項比賽。2009高雄世運會將於明年七月十六日至二十六日舉行。

全民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其中健力、拔河、滑輪溜冰、輕艇水球、飛盤、蹼泳、水上救生、柔術、滾球等,也是2009世界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巧固球、沙灘手球、龍舟等為邀請賽項目;太極拳、元極舞、槌球、慢速壘球等為表演賽項目。

其他國術、劍道、摔角、舞蹈運動、木球、民俗體育、躲避球等,為國內風行的休閒運動與民俗傳統技藝競賽種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