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又一駐斐官員住家遭搶匪打劫 幸無人傷亡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八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鄭姓祕書一家四口,今天凌晨遭三名搶匪破屋入室行搶,幸無人傷亡。代表處副代表傅迪呼籲,南非即將進入耶誕節前的搶劫高峰期,住家除養狗、加裝電網外,最好在庭院再加裝紅外線感應燈,降低劫匪入室搶劫的機會。

鄭祕書表示,今天凌晨兩點半左右,突聞室內走道發出聲響,原以為是小孩半夜睡不著,走出主臥室卻看到一名黑人手拿鐵錘欲做攻擊狀,驚嚇之餘,立即退回臥室,用力頂住房門,但房門還是被攻破。

由於家中兩名小孩已被歹徒掌控,鄭祕書只得配合歹徒指示動作,雖向搶匪表明家中沒有太多財物,但搶匪仍喝令不許出聲,並拿襪子塞住他的嘴巴,將他與三名家人捆在一起,反鎖在另一房間後,開始在室內進行洗劫。

鄭祕書說,在幼子慢慢掙脫捆綁,並解開他們的捆綁後,一家人才得以從反鎖房間的氣窗爬出,向外求援,緊鄰隔壁的警察局事後派員前來製作筆錄。

除了鄭祕書一家人遭遇搶劫之外,近期並陸續傳出其它台僑被搶、高速公路遇到不肖員警公然開警車攔車打劫等消息。

傅迪呼籲僑胞,在路上碰到警察攔截,若自認沒有違法,應開到人潮聚集較安全的商場或加油站,此外,快到達住家時,絕對要注意有沒有可疑車輛跟蹤於後。

南非商業大城約翰尼斯堡是全球武裝暴力犯罪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約堡所在的新任豪登省長馬夏提雷在昨天的首次議會演說中就指出,犯罪是豪登省的頭號敵人,未來幾個月,政府將與人民、民間社團組成反犯罪運動夥伴,強化省內各項預防犯罪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