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駐美大使上呈密件曝光 指歐巴馬高傲

(中央社倫敦三日法新電)「每日電訊報」今天報導,英國駐美國大使薛恩瓦德認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歐巴馬因為尋求白宮總統寶座而「轉變」之前,「可能有些高傲、感覺遲鈍」且「隨著經驗增長而變得更有自信」。

報導說,薛恩瓦德是在兩個月前寫信給英國首相布朗,簡報他對歐巴馬的看法。這項簡報的內容有時並非奉承。

「每日電訊報」說,雖然薛恩瓦德形容歐巴馬的演說「很優雅」、「很吸引人」,並且說這位伊利諾州參議員「很聰明」和具有「明星氣質」,但在信中,薛恩瓦德也警告,歐巴馬的政策「仍在發展當中」。

報導引述薛恩瓦德在這封長達七頁的信件內容,他說歐巴馬「似乎保持中立不選邊,不斷地權衡利弊得失」。

這封信說,如果在十一月四日當選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行事作風的紀錄,將比近期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都要少」,同時提到歐巴馬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擊敗對手希拉蕊.柯林頓,顯示他「很堅強和具有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