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避孕很瞎嗎?搞笑諾貝爾獎告訴你答案

(中央社波士頓二日美聯電)安德森很久以前就曾聽過可口可樂避孕效果的傳聞。

  所以她和同事決定對這種軟性飲料進行測試。「『實驗室』實驗結果發現,可樂確實能殺精。但是安德森強調,這『不是有效的避孕方法。』」

  她和她的研究團隊發現,可口可樂確實有殺精功效,並因此獲頒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獎」。這個一年一度的獎項,由「不可思議研究年報」頒發給古怪,卻意外具有實用價值的科學成就。

  頒獎典禮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頒獎人是貨真價實的諾貝爾獎得主。其他的獲獎人包括,一位發現名字越好聽的食物吃起來越香的英國心理學家;一群發現艷舞舞者在受孕高峰期賺的錢比較多的科學家,以及兩名發現犰狳可以改變歷史軌跡的巴西考古學家。

  安德森是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婦產科醫學教授。她和同僚發現,除了可口可樂能殺精,而且因為某種原因,健怡可樂的效果最好。

  他們的研究公佈在一九八五年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安德森說:「我們很高興能夠獲得搞笑諾貝爾獎,因為這項研究起初有點開玩笑的性質。」不過她補充說,她不建議使用可口可樂避孕。

  一群台灣醫生也因類似研究獲獎。他們發現可口可樂與其他軟性飲料並非有效的避孕劑。安德森說兩者的研究方法不同。

  可口可樂發言人拒絕就搞笑諾貝爾獎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