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串連籌備大規模紀念六四事件

(中央社台北一日電)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人今天發出聲明,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六四事件」明年屆滿二十週年,他們將在中國及世界主要都會舉辦各項活動,大規模紀念六四。

  王丹等人表示,他們是六四的參與者和政治迫害的受害者。在一九八九年民主運動被血腥鎮壓二十週年前夕,他們準備聯合紀念六四,追還在中國失去的正義,繼續追求二十年前提出來的但是至今尚未實現的民主、自由、法治和公平。

  他們表示,將在明年聯合起來,調查和公佈被執政者刻意掩蓋的真相,追還被執政者殘酷扼殺的正義,呼籲中國全國公民和國際社會,推動中國開始政治改革,落實新聞自由,建立憲政民主的制度,使中國成為中國公民的安全家園。

  他們將在中國及世界主要都會開展各項活動,包括在香港和華盛頓舉辦鎮壓受害者聚會活動;學習「天安門母親」,成立天安門獄友連線;聯合因參與八九民運及因政治迫害而不能回國的中國同胞,集體爭取回國權利。

  他們也將組織中外憲政學者對六四事件提出調查分析報告;發動公民連署公開信,要求中國當局對六四進行全面調查;徵集各國公民的簽名,要求聯合國紀念六四,並要求中國政府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人權公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