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爭糧 雲南百人槍彈齊出與象群大戰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一群野象日前從自然保護區進入雲南省猛腊縣猛崗村搶奪稻米。為驅逐象群,當地公安、交警、民兵及林業部門和農場員工組成近百人驅趕大隊,還有十多名武警帶著衝鋒槍前來支援,終於將象群趕出猛崗村。

綜合雲南「春城晚報」與「廈門廣電網」報導,九月六日凌晨二時,六頭野生亞洲象闖進猛滿農場宿舍區,當地民眾向猛腊縣森林公安局報案。當地森林公安、交警、民兵及林業部門和農場員工組成近百人驅趕大隊,決定驅離這群連續五天賴在村莊稻田裡的野象

十一日上午,驅趕人員帶著鞭炮展開驅離行動。一連串槍聲、鞭炮聲響起後,六頭野象匆匆離開稻田;隨後,手持防暴槍和衝鋒槍的森林員警布防在公路一側,防止野象群回頭。晚上七時三十五分,野象群終於消失在橡膠林中。

  不過,十二日中午,象群又回到稻田裡。晚上十一時,野象群撞倒猛滿農場一戶人家的柴房,還毀壞九株竹子和十棵芭蕉。

  十三日下午,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十五名武警帶著三支衝鋒槍、十枚裝滅火彈趕來支援。除了四十名全副武裝的員警,還有七十多名林業員工、曼蚌索村村民帶著三百三十五枚大型電光炮、三百五十串鞭炮展開驅逐行動。晚上七時三十分,六頭野象在防暴槍、衝鋒槍、滅火彈、竹筒聲、鑼鼓聲、鞭炮聲和驅趕人群大聲吶喊下開始撤退。

  中秋節上午,泰國馴象師阿陳被請到現場助陣。下午六時二十四分,象群被趕到山頂一片茂密的小樹林中,不過,一頭身高二點五公尺的野象突然從右後側迂迴過來準備偷襲,一名驅趕隊員立即開槍示警,在槍響的一剎那,野象大吼一聲,將阿陳撲倒在腳下。

  報導說,眾人認為阿陳必死無疑之際,非常熟悉野象習性的阿陳隨著象腳移動,在野象肚子底下來回翻滾,還順勢拔出攜帶的腰刀。然而,機警的野象大吼一聲,將象鼻伸入肚皮下,輕輕一甩,就打落阿陳的腰刀。

  同時,前方五十公尺處的五頭野象迅速轉身,朝著驅趕人員撲來。驅趕人員趕緊朝野象上方鳴槍,又投過去兩顆滅火彈,阿陳也順勢從野象肚子底下滾出來。

  晚上七時五十分,象群終於被趕入尚勇保護區的密林中。9709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