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以為增胖 手術取出卵巢瘤重4.5公斤

( 【新唐人09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八日電)彰化縣一名四十歲的黃姓婦女一年前開始體重增加,肚子漸漸變大,原先以為自己變胖,不過黃婦後來出現腹痛、月經晚來等情形,到醫院就醫,醫師發現黃女腹部有一顆重達四點五公斤的卵巢腫瘤,經手術後取出,醫師表示,卵巢癌初期沒有感覺,很多人都是到末期才開始治療。

彰濱秀傳醫院婦產科醫師邱維誠說,這名婦人四十歲,從一年前開始體重持續增加,腹部漸漸變大,月經量也增多,一開始婦人以為是自己變胖,不過後來出現腹痛、腹瀉的情形,連吃止痛藥都沒有用,只好到醫院就醫。

邱維誠表示,他為婦人進行腹部斷層掃描,發現婦人腹部有卵巢瘤,腫瘤直徑約三十公分,他為婦人進行手術取出卵巢瘤,重約四點五公斤,呈固體狀,大小有如一顆西瓜。

邱維誠說,卵巢癌在初期時沒有症狀,一般婦女不容易察覺,當腫瘤慢慢變大的時候,患者的下腹部會感到疼痛、噁心嘔吐、食慾不佳等,如果腫瘤變大壓迫到直腸或膀胱的時候,會造成排便習慣改變或頻尿,有時也會有月經異常的情形。

邱維誠表示,停經前後的婦女最容易發生卵巢癌,很多婦女都是等到卵巢癌進入末期才到醫院就醫,癌細胞很容易轉移到其他的器官,他呼籲快到更年期的婦女除了每年的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外,平時也到婦科進行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9709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