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樺右肩疼痛 美網青少年組爭冠有隱憂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四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楊宗樺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單再下一城,挺進八強;不過他與謝政鵬的男雙搭檔,止於八強之門。令人擔心的是,楊宗樺右肩出現疼痛,讓爭冠之路出現變數。  

  楊宗樺今天中午先在第七球場,迎戰大會第十五種子球員。首盤,楊宗樺過於急攻,又常將球打回對手擅長的反手拍,陷入苦戰,以三比六,輸掉第一盤。    換邊再戰,楊宗樺逐漸找回球感及比賽節奏,同時多記發球得分,只有一記雙發失誤,接連以六比二、六比一,連下兩城,七成三的一發進球率以及九成一的得分率,纏爭兩小時終於贏得勝利,繼續挺進男單八強。

 休息兩小時之後,楊宗樺與謝政鵬搭檔在第十五球場遭遇大會第二種子強敵、芬蘭及印尼組合的亨瑞和克里斯多福。

亨瑞人高馬大,發球威力讓楊宗樺及謝政鵬有點一籌莫展,多次破了楊、謝發球局,楊謝組合一發得分率更遠低於對手,不到一小時,即以二比六、四比六,直落二輸球,止於八強,無緣晉級。    這是楊、謝組合年內第三度敗給同一組人馬。前二次是比利時公開賽以及法國網球公開賽。他們兩人本季已合力搶下澳網、溫布頓兩座雙打冠軍,可惜無法在美網再下一城。

賽後,謝政鵬說,他們盡力了,對手打的很好;而楊宗樺則認為,接發球無法打出應有的水準。

楊宗樺在年初的澳網奪下男單亞軍,法網登頂奪冠,溫布頓比賽鎩羽而歸,這是他最後一年參加青少年賽事,若能拿下美網男單冠軍,將是圓滿結局。

不過,值得擔心的是,接連兩天,在紐約烈日高溫下,一天應戰兩場,對楊宗樺的體力,確實是項考驗,加上其右肩出現疼痛,能否順利爭冠仍待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