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桦右肩疼痛 美网青少年组争冠有隐忧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四日专电)台湾网球好手杨宗桦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再下一城,挺进八强;不过他与谢政鹏的男双搭档,止于八强之门。令人担心的是,杨宗桦右肩出现疼痛,让争冠之路出现变数。  

  杨宗桦今天中午先在第七球场,迎战大会第十五种子球员。首盘,杨宗桦过于急攻,又常将球打回对手擅长的反手拍,陷入苦战,以三比六,输掉第一盘。    换边再战,杨宗桦逐渐找回球感及比赛节奏,同时多记发球得分,只有一记双发失误,接连以六比二、六比一,连下两城,七成三的一发进球率以及九成一的得分率,缠争两小时终于赢得胜利,继续挺进男单八强。

 休息两小时之后,杨宗桦与谢政鹏搭档在第十五球场遭遇大会第二种子强敌、芬兰及印尼组合的亨瑞和克里斯多福。

亨瑞人高马大,发球威力让杨宗桦及谢政鹏有点一筹莫展,多次破了杨、谢发球局,杨谢组合一发得分率更远低于对手,不到一小时,即以二比六、四比六,直落二输球,止于八强,无缘晋级。    这是杨、谢组合年内第三度败给同一组人马。前二次是比利时公开赛以及法国网球公开赛。他们两人本季已合力抢下澳网、温布顿两座双打冠军,可惜无法在美网再下一城。

赛后,谢政鹏说,他们尽力了,对手打的很好;而杨宗桦则认为,接发球无法打出应有的水准。

杨宗桦在年初的澳网夺下男单亚军,法网登顶夺冠,温布顿比赛铩羽而归,这是他最后一年参加青少年赛事,若能拿下美网男单冠军,将是圆满结局。

不过,值得担心的是,接连两天,在纽约烈日高温下,一天应战两场,对杨宗桦的体力,确实是项考验,加上其右肩出现疼痛,能否顺利争冠仍待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