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前往路州視察古斯塔夫災情

(本台報導)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前往路易斯安娜州視察了颶風古斯塔夫經過該州后的災情。數万名在颶風來臨前撤离新奧爾良市的居民正返回家園,該市也正在恢复電力供應和基本設施服務。

布什政府曾因2005年對卡特里娜颶風反應遲緩而受到廣泛批評,那次颶風導致了1500人喪生和8百億美元的損失。

布什星期二沒有出席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而是去監督對颶風災情的應對情況。星期三早些時候布什又抵達了路易斯安娜州巴吞魯日視察颶風后的災情。

同時,居民們也在陸續返回新奧爾良周圍的家園。

家庭主婦克里斯蒂認為,政府此次應對古斯塔夫颶風比卡特里娜颶風時要好得多。她說:“這次他們做了充分准備,讓所有人离開,百分之百的比卡特里娜颶風時要好,沒有出現混亂。”

另一居民墨里說:“离開的時候,交通很擁擠,但這在我們預料之中。我本以為回來的時候也會這樣,但沒有,真是太棒了。”

新奧爾良市長納金表示,居民們可以在星期四返回,并解除了強制疏散令。

大約2百万人在颶風來臨前撤离了路易斯安那州,包括95%的新奧爾良居民,成為有史以來當地最大一次遷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