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告終 港府再傳拒法輪功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臺灣桃園採訪報導】中共對法輪功的防堵並沒有因為奧運結束出現鬆綁。一名法輪功學員同時也是臺灣女婿的瑞士籍攝影師丹尼爾,29日上午因工作需要飛往香港採購攝影器材,卻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在經過五小時的留滯詢問後,丹尼爾被遣返回臺。

四年前當了臺灣女婿的丹尼爾,目前在臺灣是專業的攝影師。29日上午,他持瑞士護照前往香港,但在入境處被擋下來,官員告訴他不可以入境,隨即將他帶到一間辦公室詢問。丹尼爾反問對方不能入境的理由是甚麼?入境處沒有給予合理的解釋。

丹尼爾說:「他表情很兇,語氣很惡的說:『你就是不可以進去。』我說:『因為我修煉法輪功,所以不讓我進去嗎?』他的表情就是很尷尬,沒有說明是或不是。我知道我不能進去的理由,我知道你知那個理由是甚麼。」

經過近五個小時的詢問,丹尼爾於29日下午三點被遣返回臺。入境處官員向丹尼爾表示他們是聽命行事,也很無奈。臨上飛機前,丹尼爾要求歸還他的護照,因為他不是罪犯。

丹尼爾說:「我對他說不是罪犯請還我護照,因為在香港法輪功是合法的,倒是你們幫忙中共迫害人權,雖然出於無奈,不過你們的行為比較像罪犯。對方聽了覺得不好意思。」

丹尼爾表示,這是他第三次前往香港,第一次是2001年,為了抗議中共鎮壓法輪功,當時有來自12個國家共36名西方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靜坐抗議,這條新聞在當時造成轟動,也因為中共對他們的無理抓補引發外國使館與中共的緊張關係。第二次是2002年抗議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當時丹尼爾已被中共列為黑名單,無法入境。事隔六、七年,這次因為工作需求,丹尼爾前往香港購買昂貴的攝影器材,官員還現場打電話向攝影器材的老闆確認真有其事,仍被拒絕。

丹尼爾說,他到香港購買價格比汽車還貴的攝影器材,可以刺激香港景氣,入境處的作法令人費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