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以色列人在美國控告中國銀行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逾百名以色列恐怖襲擊受害人及死者家屬近日在美國控告中國銀行,指責銀行協助恐怖組織轉移資金。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這些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屬的代表律師在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控告中國銀行,指責中銀不顧以色列反恐部門的呼籲,向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匯入資金。

根據起訴書,中國銀行從二零零三年七月起向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的帳戶匯入多筆資金,總額高達數百萬美元。

起訴書稱,這些匯款多數來自中東,透過中國銀行在美國的分行轉入中國銀行廣州支行一個帳戶。隨後這些資金再匯給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在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及加薩地帶的領導人。

原告代表律師達爾山.萊特納指責中國銀行透過美國分行將資金轉入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的帳戶,違反美國法律。

這兩個組織都被美國視為恐怖組織,法律規定禁止銀行向有關組織的帳戶轉入資金。

達爾山.萊特納譴責中銀明知有關資金會被哈馬斯以及伊斯蘭聖戰組織用於恐怖襲擊,仍繼續有關運作。

起訴書說,以色列官員在二零零五年四月曾與中國公安部及中國人民銀行的官員會晤,要求中國方面對中國銀行採取行動,制止有關的資金流動,但中國銀行至今仍在進行有關匯款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