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銖走弱 泰國央行:與區域貨幣走勢一致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十九日專電)泰銖兌美元匯率持續疲軟,今天一度貶破三十四銖兌一美元,金融市場擔憂泰銖疲弱不振,泰國中央銀行總裁塔瑞沙指出,泰銖兌美元匯率目前約在三十三點八,與亞洲地區貨幣走勢一致,央行並不過分擔憂泰銖貶值。

泰銖今年三月逼近三十一銖兌一美元,至今已貶值逾兩銖。之前因油價高漲,泰國內部政情不穩定,泰銖兌美元匯率走勢疲弱不振。近來美元回溫,泰銖更為疲軟,已經逼近之前匯銀人士預估的三十四泰銖兌一美元。

交易員指出,泰銖今天大約在三十三點九至三十四之間波動,由於美元走強,市場預期泰銖未來還可能走貶。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指出,對於市場擔憂泰銖貶勢,塔瑞沙指出,泰銖仍在正常區間波動,如果泰銖波動過大,央行也準備好進場干預監督。

泰國央行副總裁邦迪德也說,泰國下半年經濟預期會受全球經濟走緩影響,也會衝擊出口成長;政府須加速國家支出以刺激經濟成長。

  不過,油價走緩,通貨膨脹預期也會降溫,邦迪德樂觀認為,通膨走低將改善國內消費,提振經濟成長。

  為提振經濟,泰國內閣今天通過成立經濟政策部長委員會,泰國總理薩瑪是委員會主席,財政部長蘇拉朋為副主席,另外十八名成員包括經濟部長、工業部長、商務部長與央行總裁等。

  此一委員會預計一週召開一次會議,評估政府經濟政策與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