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筆會奧運前夜聲援中國作家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8月7號晚,在奧運開幕前夜,美國筆會舉辦大型讀書會,聲援被監禁的中國異議作家,用英文朗誦他們的作品,支持他們自由寫作的權利。

曼哈頓的新學院禮堂坐滿了觀眾,會上首先播放了維權人士胡佳被軟禁一百多天拍攝的警察在樓下日夜監視的畫面。

美國筆會作家們繪聲繪色的朗誦了藏族女作家茨仁唯色的作品, 還有「中國底層訪談錄」的作者廖亦武、律師李建強、網絡作家楊天水、李劍虹、被判刑20年的民運人士胡石根、寫「中國公民向聯合國請願書」的申有連等人的文章。

獨立中文筆會成員陳破空,代表筆會主席鄭義和其他成員到場講話。

陳破空﹕“這個時候美國筆會打破沉默。發出呼聲,來聲援我們中國的異議作家和記者,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非常的感謝他們。”

網絡編輯的諾艾麗‧桑託斯知道中國對不同的聲音控制很嚴格。

諾艾麗‧桑託斯﹕“他們的文章喚起我的同感,我有了具體概念,看到那樣嚴控的社會是甚麼樣子。”

詩人黃翔感動於西方社會對中國的關注。

黃翔﹕“中國作為一個國家和她的國民之間,能夠給整個世界奉獻出來的富有精神含量的文化啊,因為命運的扼殺而消減了。”他希望西方人能更多瞭解中國精神層面的東西。

內蒙古人權中心的恩克巴特說,很高興美國筆會宣讀了內蒙古被監禁的民權人士哈達的妻子新娜的來信,希望人們繼續給中國政府壓力,釋放良心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