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賽初選揭曉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賽的作品截止到8月1號為止,在上千幅作品中有近三百幅作品入圍。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此次大賽評委會主席樊弘女士表示:這次收到的作品質量和水平都很高,有很多設計師參加了這次的比賽,實力雄厚。

這次參賽的作品有一個比較大的對比,一種是能夠符合這次大賽的宗旨,以傳統回歸的審美和中國理念為出發點設計出來的純善純美的作品。另外一種作品的特點是比較前衛的、抽像的、超現代的。對於這樣的作品,樊弘女士表示很可惜。

這次大賽的程序分三個部份:首先是根據參賽作品效果圖的表現方式進行審圖看作品的設計思想是否符合大賽的宗旨進行初選,接下來是復選,將在10月19日舉行,這次入圍的近三百幅作品都由時裝模特進行現場表演。最後是決賽。

漢服在歷史的承傳與發展過程中,充分展現了古人「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內涵,更是中國傳統服飾藝術的重要像徵。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