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赛初选揭晓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赛的作品截止到8月1号为止,在上千幅作品中有近三百幅作品入围。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此次大赛评委会主席樊弘女士表示:这次收到的作品质量和水平都很高,有很多设计师参加了这次的比赛,实力雄厚。

这次参赛的作品有一个比较大的对比,一种是能够符合这次大赛的宗旨,以传统回归的审美和中国理念为出发点设计出来的纯善纯美的作品。另外一种作品的特点是比较前卫的、抽像的、超现代的。对于这样的作品,樊弘女士表示很可惜。

这次大赛的程序分三个部分:首先是根据参赛作品效果图的表现方式进行审图看作品的设计思想是否符合大赛的宗旨进行初选,接下来是复选,将在10月19日举行,这次入围的近三百幅作品都由时装模特进行现场表演。最后是决赛。

汉服在历史的承传与发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更是中国传统服饰艺术的重要像征。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