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夕 為弟伸冤的訪民王剛良失蹤(附視頻)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為弟伸冤的新疆訪民王剛良奧運前夕失蹤,在新疆工作的王剛友在07年5月25日晚11點被庫爾勒市公安局刑拘,次日早上8點送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警方向家屬謊稱是得急病,因為遺體上傷痕累累,家屬認爲是遭到逼供導致死亡。死者的哥哥王剛友到處申訴為冤死的弟弟討公道,都沒有結果,近京上訪也沒用,還因為上訪屢遭打壓,新疆當地煤礦都不雇用他,失去工作後生活十分艱難,他的家人近日告訴記者,王剛友的朋友人打電話來通知說,他失蹤了,可能被抓了。

新疆王剛友被刑訊逼供死亡

07年6月6日,王剛友的遺體在沒有家屬同意的情況下被強制解剖,解剖發現王剛友的四根肋骨和一根胸骨共有七處骨折,腹部皮下脂肪組織有10多處點狀出血等,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被同監室的犯人打了兩拳,誘發冠心病而死,骨折處是進行搶救做心肺復甦過程中胸部按壓而成。後經該醫院醫生證實,王剛友在送至醫院時已經死亡,無法搶救。

對於疑點重重的鑑定結果,王剛良決定去烏魯木齊市公安廳重新做鑑定,但6月8日,他被庫爾勒市公安局通知,要對死者遺體進行強制火化。後來在沒有家屬簽字認可下,遺體被公安局草草火化。
據被關押同監室的犯人透露,王剛友從刑警隊送到看守所的時候,已經被打得遍體鱗傷,無法行走,腳上的襪子也脫不下來,右大腿全部都是傷。當時他們就問是怎麼回事,王剛友稱是被刑警隊打的。

後來,刑警隊的警察張賓、楊文強用十幾盆水把王剛友潑醒後,威逼同監室的阿迪力‧艾買提向王打了二拳。11月19日開庭時,阿迪力‧艾買提講出了實情,結果法庭宣佈休庭,就再也沒有開庭。王剛友16歲就到新疆打工,他所住旅社的老闆李秀琴表示,他身體強壯,精神良好,根本沒有任何異常之舉。

王剛良為弟弟的冤死四處上告,卻受到當地公安局的威脅,在所有車站、碼頭、火車站設卡攔截。庫爾勒市公安局副局長曾對他說公安局打死人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不服你們去告吧!面對弟弟的慘死,王剛良曾表示上訪到底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