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夕 为弟伸冤的访民王刚良失踪(附视频)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为弟伸冤的新疆访民王刚良奥运前夕失踪,在新疆工作的王刚友在07年5月25日晚11点被库尔勒市公安局刑拘,次日早上8点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警方向家属谎称是得急病,因为遗体上伤痕累累,家属认为是遭到逼供导致死亡。死者的哥哥王刚友到处申诉为冤死的弟弟讨公道,都没有结果,近京上访也没用,还因为上访屡遭打压,新疆当地煤矿都不雇用他,失去工作后生活十分艰难,他的家人近日告诉记者,王刚友的朋友人打电话来通知说,他失踪了,可能被抓了。

新疆王刚友被刑讯逼供死亡

07年6月6日,王刚友的遗体在没有家属同意的情况下被强制解剖,解剖发现王刚友的四根肋骨和一根胸骨共有七处骨折,腹部皮下脂肪组织有10多处点状出血等,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被同监室的犯人打了两拳,诱发冠心病而死,骨折处是进行抢救做心肺复苏过程中胸部按压而成。后经该医院医生证实,王刚友在送至医院时已经死亡,无法抢救。

对于疑点重重的鉴定结果,王刚良决定去乌鲁木齐市公安厅重新做鉴定,但6月8日,他被库尔勒市公安局通知,要对死者遗体进行强制火化。后来在没有家属签字认可下,遗体被公安局草草火化。
据被关押同监室的犯人透露,王刚友从刑警队送到看守所的时候,已经被打得遍体鳞伤,无法行走,脚上的袜子也脱不下来,右大腿全部都是伤。当时他们就问是怎么回事,王刚友称是被刑警队打的。

后来,刑警队的警察张宾、杨文强用十几盆水把王刚友泼醒后,威逼同监室的阿迪力‧艾买提向王打了二拳。11月19日开庭时,阿迪力‧艾买提讲出了实情,结果法庭宣布休庭,就再也没有开庭。王刚友16岁就到新疆打工,他所住旅社的老板李秀琴表示,他身体强壮,精神良好,根本没有任何异常之举。

王刚良为弟弟的冤死四处上告,却受到当地公安局的威胁,在所有车站、码头、火车站设卡拦截。库尔勒市公安局副局长曾对他说公安局打死人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服你们去告吧!面对弟弟的惨死,王刚良曾表示上访到底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