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環法賽落幕 薩斯特雷獲總冠軍

【新唐人07月28日訊】 7月27日,第95屆環法自行車賽結束第21賽段爭奪。快步車隊的比利時車手施蒂芒斯以3小時51分38秒的成績奪得最後一個賽段的賽段冠軍。 丹麥CSC車隊的西班牙車手薩斯特雷以58秒的優勢力壓賽前奪冠呼聲最高的伊文斯奪得總冠軍,在收穫45萬歐元冠軍獎金的同時,也成為了環法歷史上第7位奪得總冠軍的西班牙車手。

經過近三週的苦戰,車手們終於迎來了收官賽段。比賽從埃坦普出發,至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結束。全程143公里。按慣例,最後一個賽段是車手們享受車迷歡呼而非激烈爭奪的賽段。

比賽最後階段,快步車隊的施蒂芒斯(GERT STEEGMANS )以極快的速度從後面衝出,率先衝過終點線,以3小時51分38秒的成績奪得08環法賽收官賽段的賽段冠軍。

西班牙老將薩斯特雷雖然是第62位完賽,但以總成績87小時52分52秒,領先伊文斯58秒的優勢奪得2008環法賽總冠軍

興奮的薩斯特雷(CARLOS SASTRE)說:“這麼多人在路邊歡呼,氣氛這麼熱鬧,真是非常特別的感受,站在領獎臺上,不是經常會發生的,感覺太好了。”

丹麥CSC車隊也以263小時29分57秒的總成績獲得車隊冠軍。至此2008環法大賽落下帷幕,第96屆環法賽將於2009年7月4日在摩納哥起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