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工商協會舉辦房屋講座

買房是華人最大的事情,那麼在改造自家房屋和裝修的工程中應注意的事項是甚麼呢?在7月26日法拉盛社區論壇中,美華工商協會邀請相關專家與大家交流、提供建議。

房屋建筑工程師傑夫.黃介紹了申請房屋執照的一般程序。他提醒大家在建筑圖獲准及取得施工許可證前不能施工,否則會導致罰款和撤銷工程。在施工單位開工前,屋主應確認施工單位的施工保險,確保施工單位購買施工保險,保險內容要與施工內容一致。

從事裝修工作的郭至隆表示在華人社區發生過在裝修中工人受傷,而沒有買保險的小裝修公司老闆逃跑,而房屋的主人被捲入風波中的事件,而這樣的賠償數額有的是非常巨大的,所以裝修前一定要看到他們的保單。

美華工商協會理事長郭至隆:“當你要做裝修的時候,你要向裝修公司要一份保險,這個保險叫施工保險,你加一份保險,在你自己的名字上面。”

從事保險工作的楊再勵認為屋主應根據需要和用途來選擇保險,要仔細閱讀保險單的細節,購買房屋保險是為了保大的損失,尋求賠償的時候較小的損失還是不要找保險公司理賠。否則會影響信用甚至加重保險費。

保險公司董事楊再勵:“買保險就怕大的損失,比如我要保險賠我10萬,我要保險賠我20萬,這才是你要的。”

現場的很多民眾也紛紛針對各自的問題提問,場面气氛活躍。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