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富爾喪生盧旺達維和人員屍體返國

聯合國和非洲聯盟維和部隊15日在蘇丹達爾富爾遭到武裝分子襲擊,在襲擊中喪生的盧旺達維和人員的屍體17日被運送回國。這些士兵的親人們在機場傷心的等候親人的遺體。

這是個令人心碎的時刻,7位盧旺達維和士兵的屍體在在肅穆的氣氛中被運回國。

這位小女孩盼望著父親的歸來,她哭著說:“爸爸你為甚麼離開了我們,你為了別人失去了生命,為甚麼你走了,都沒說再見。”

盧旺達一直積極參與聯合國在國際上的維和使命,目前向蘇丹派遣了很多維和軍隊。

盧旺達軍方發言人魯塔曼拉說:“迄今我們已經在戰鬥中損失了7名士兵,但我確信,我們挽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他同時表示,對地面部隊的數量和裝備的不足,以及衝突各方不能遵守和平協定感到失望。

聯合國非盟部隊15日在達爾富爾進行日常巡邏時遭到40輛汽車的武裝分子的伏擊。這是聯合國非盟部隊自去年12月31日在達爾富爾部署以來遭遇到的最嚴重的一次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