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LV贗品 法國法院判eBay賠四千萬歐元

(中央社巴黎三十日法新電)巴黎法院今天裁定,網路拍賣商eBay因為在線上販售仿冒奢華品,必須支付四千萬歐元(台幣約十九億一千多萬元)損害賠償給路易威登(LV)集團。

商業法庭的裁定支持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六種品牌;該集團一年半前開始興訟,指控eBay網拍仿冒的手提包、衣物與其他奢華品,同時也非法銷售香水。

法院裁定全球最大線上拍賣商eBay必須支付一千九百二十八萬歐元給LVMH集團,並支付一千七百三十萬歐元給該集團姊妹企業克莉絲汀迪奧女裝公司,賠償它們的品牌形象損失以及因此引發的精神傷害。

eBay也須支付三百二十五萬歐元給四款香水品牌,包括克莉絲汀迪奧、高田賢三、紀梵希以及嬌蘭,因為eBay銷售香水侵害公司授權網。

法院禁止eBay在網站上針對化妝品與香水品牌廣告。eBay則表示將針對判決提出上訴。

LVMH集團主張,eBay並未採取足夠行動,防止網站上拍賣該集團產品的仿冒品,同時也未獲合法授權販售該集團的真品。

eBay號稱在全球三十九個市場擁有約八千四百萬名有效使用者,它目前正面臨一連串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