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漢服一甲子 王宇清讚漢服大賽

王宇清是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創館人之一,同時也是該館的第二任館長,1949年隨政府遷播來臺後,便開創了中國服裝史學的先河,他在得知本臺即將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後表示,很高興能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播到全世界。

今年96歲高齡的王宇清,出生於江蘇,早年因為在重慶看了話劇深受感動,而投入中國傳統服飾的研究。

王宇清在博覽《書經》、《禮記》、等古書後,發現服裝的歷史和中華古老的傳統文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先後出版了《中國服裝史綱》、《徐福造像衣冠研究》、《歷代婦女袍服考實》等服裝史學方面的著作, 王宇清認為所謂的漢服是指中華將近萬年的文化思想。

中華服飾文化研究家-王宇清:「漢不是漢朝,也不是漢人, 而是傳統的,這中華,將近萬年的傳統文化思想。」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即將在7月份所舉辦的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他很高興能將中國的傳統文化推行到全世界。

中華服飾文化研究家-王宇清:「我佳賞,這個,這個工作(比賽)非常的有意義,我們做為一個中國人,要感謝這個服裝,全球漢服回歸設計比賽,我感謝感謝,讓全世界能認識中國的文化,是了不起的,這一點是對國家很大的貢獻。」

王宇清3年前還出版《萬古中華服裝史》著作, 一路走來不畏艱辛的精神令人敬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白亞仕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