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中國觀光客 澎湖縣府提南進澎出

迎接兩岸直航、爭取南進南出的旅遊市場,行政院南部中心今天開始受理中國人民來臺觀光收件,並且邀集南部八縣市開會,不過,澎湖縣旅遊局也不甘示弱,為了爭取中國觀光客,也要求當地送件,讓中國觀光客也可以[澎進南出]或[南進澎出]。

為了爭取中國觀光客南進南出,行政院南部中心不但製作了簡體字的文宣,為了讓全臺灣近二百家業者公平爭取每天4311個中國觀光客的配額,高雄也有窗口可以收件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 羅世雄介紹說:
「從南部進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今天早上八點就開放收件。」

這項措施當然方便南臺灣的旅行業,可是離島澎湖的觀光業者,卻被忽略了,因為中國踩線團來臺考察旅遊路線,並未把澎湖列入行程,官方當然要爭取觀光客源,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長 洪棟霖表示:
「是不是能考量方便我們業者在當地送件,由我們政府有關部門,來協助他們做送件申請的審查,南進南出的精神裡面,是能夠包含到澎進南出,或者是南進澎出這樣的一個架構。」

中國觀光客來臺的旅遊業績大餅,不管本島或離島地方政府都想要,如何訂定整合的策略,就賴中央與地方協調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南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