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延遲就解除古巴制裁作出決定

(本台消息)歐盟外交部長星期一延遲就是否解除對古巴制裁這一敏感議題作出決定,留待本週北約峰會時再進行討論。

西班牙外相莫拉蒂諾斯表示德國和其他國家還需要一段時間對這一問題進行討論,歐盟外交事務代表索拉納對解除古巴制裁報有信心。

而其他歐盟國家外長表示並不情願,瑞典外交部長比爾德說:“我們去年提出與古巴進行對話,古巴斷然拒絕,如果你們還記得他們說如果討論像民主和人權這樣令他們不舒服的話題,他們對對話不感興趣,至今仍不準備與我們對話。”

在古巴2003年打擊異議人士之後歐盟採取對古巴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凍結高層官員的訪問,但和美國1962年實施的禁運不同,歐盟並不阻止在古巴貿易和投資。如果歐盟解除對古巴制裁,將會就此問題與美國出現分歧。美國總統布希在上週斯洛文尼亞舉行的北約歐盟峰會上表示在共產主義古巴與西方社會關係得到改善之前必須釋放政治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