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大師聖羅蘭告別式 冠蓋雲集

享年71歲的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大師伊芙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葬禮,星期四(6月5日)在法國教堂舉行,他生前好友,包括法國總統伉儷都來送他最後一程。

聖羅蘭是在6月1日星期日,因腦癌病逝家中,享年71歲。

法國設計師高提爾(Jean-Paul Gautier)也出席了喪禮。"如果沒有聖羅蘭,我想我今天不會從事這項工作。他的確是出類拔箤的人物,我十分仰慕他。因為他的設計還在我們身邊,所以他仍然活著。"

會場入口處排滿了鮮花,教堂外有大銀幕時況轉播告別式,附近的上班族及民眾也紛紛從窗戶探出頭來。

聖羅蘭被封為二十世紀的名人之一,他繼承香奈兒(Coco Chanel)、迪奧(Christian Dior)一脈的法國時尚傳統,振興了法國在服裝界的領導地位。

2002年,聖羅蘭宣佈退休。

舉行喪禮的聖羅克教堂(Saint Roch)位於羅浮宮附近,許多音樂家與藝術家都在這裡舉行告別式。 知名模特兒卡斯塔(Laetitia Casta)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及第一夫人布魯尼(Carla Bruni)都出席了喪禮。

聖羅蘭的遺體火化後,將灑在摩洛哥的自宅庭院中。

聖羅蘭是法國企業家的長子,出生於非洲的法國殖民地–阿爾及利亞(Algeria)。十七歲來到巴黎成為迪奧的助手,很快就是成為當家設計師,1962年,自創YSL品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