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社舉辦公益教育講座

成立十年的多倫多華人家長聯會舉辦了”關註 明天“ 公益教育講座,使得 華人新移民有機會與教育局的人士對話,瞭解加拿大小學教育體制。

移民海外,子女教育成為華人家長關註的話題。六月四日,華人家長聯會在多倫多教育局的協作下,與平權會多倫多分會一起,在華人學生較為集中的瑞爾森社區學校舉辦了大型系列公益講座

華人家長聯會財政總管譚榮德希望每位華人加入到行列中,為子女教育分憂劫難:“ 我們需要聽到中國父母的聲音,從而讓教育局瞭解他們的需求和關註。 於是我們建立了華人家長聯會,來滿足華人家長的願望。”

多倫多教育局理事會主席克立思。鮑頓認為家長應該支持孩子保持自己的母語,”我們也不希望在多倫多教育局的體系下,孩子們丟失自己的母語。所以我們建立了國際語言課程來幫助他們。“

來自上海的家長希望學校能夠提供中文和有關中國文化的課程: ”我不希望他丟失自己族裔的文化“。

剛剛移民這裡一年半的家長則希望學校能夠提供幫助小孩補習英文的課程,”對於新移民,在這邊社區很少有像ESL這種,所以今天來參加這個會議。由於語言的障礙,她希望:“每星期有個翻譯在學校,我可以瞭解孩子的事情,得到幫助。“

多倫多華人家長聯會由本地華人於1998年創立,現已成為多倫多教育局家長會成員之一。隨後在今年9月,他們還將舉辦華人家長論壇,搭建一個華人家長相互交流的平臺。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