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中學宿舍樓倒塌五百學生罹難

四川512大地震,造成中國四川廣元市青川縣木魚中學一幢三層樓高的學生宿舍樓坍塌,五百多名正在午休的初中生遇難,根據到場救援人員的當地居民表示,學生宿舍幾年前就是危樓了,學生家長多次反映,當局還是不撥款修繕,實際死亡人數也謊報很多。

512大地震當時,木魚中學正是午睡時間,睡在一樓宿舍的簡姓學生告訴記者,聽到同學喊地震快跑時,跑出來的時候宿舍就倒了,被砸傷了骨盆,但是很多同學來不及跑出來都遇難了。

簡姓學生: 倒塌了,一下子倒完了,我在醫院骨盆骨折,死五六百人,傷的有100多吧。

救援人員柳先生表示,木魚中學的教學樓沒有倒塌,但是大部份的學生當時都在宿舍睡午覺,大部份學生也都被壓死了。

柳先生:木魚中學呢,當時在宿舍的學生應該有800多人,木魚中學它幾年前就已經報的危房,主要是那個學生宿舍報的危房,學生家長反映過很多次,這個地震是天災,但是木魚中學這個問題上我覺得還是涉及到官員不作為行為吧。

柳先生也表示,已經確認的死者身份是200多人,失蹤和沒人認領屍體的人數,可能沒計算在死亡人數里面,所以少報了。

柳先生:官方統計現在報進來是275人,失蹤人員他們報的好像不是太多吧,好像也就是七八十吧,200多具它是已經可以找到遺體或者被認領的,這是兩百多具確認的,有一批遺體呢就是集中掩埋的,不太清楚到底數據統計沒有?

據報導,木魚中學是一所初級中學,共有17個班,學生人數接近900人。地震後教室也成了危樓,完全不能使用,教學設施也基本損壞。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