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特別報導–十九年不變的謊言

六四」究竟死了多少人,19年來始終是個謎,中共官方仍然維持「天安門廣場沒死任何一個人」的立場。近半個世紀,中共政府一方面刻意隱藏著「六四」真相,一方面也著手策劃了多個類似「六四」事件的悲劇。

1989年6月4日,中共軍方的坦克車輾過學生們的肉軀。自此,血染的天安門成為歷史的傷口。

中共政權用了一天的時間清理現場,關於「六四」的書籍和影音資料全數不得在中國發行,教科書上也只字不提。於是,數千條人命頃刻死於天安門,在中國消聲匿跡。

沉靜了12年,天安門的平靜再次被打破。2001年1月23日,隸屬官方的媒體–新華社向全球發佈英語新聞,指稱5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點火自焚,報導引起中國人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舉世嘩然。

但中共官方公佈的自焚錄像破綻重重,自焚者的打坐姿勢和對白,都不像法輪功修煉者的行為。事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天安門自焚」錄像作出權威性技術鑑定,證實自焚案全部由中共當局一手導演。

2005年12月11日,天安門現場移到了廣東汕尾的東洲村,中共軍方又一次執槍殺人。當地村民因為不滿政府佔據大量土地興建發電廠,斷絕他們賴以生存的漁業資源而展開抗議。最後終究在槍聲下收場,死亡人數依然不明,中共官方堅持表示軍方出於「自衛」誤殺3人﹔民間的說法則有70多平民被打死。

中國彷彿離不開被扭曲歷史的命運。2008年3月14日,西藏在長期的壓迫下,爆發了和緬甸一樣的「袈裟革命」。中共軍隊封鎖了拉薩的各個寺廟,並限時逐出所有進駐採訪的外國記者﹔對外藉著官方媒體不斷重複播出著喇嘛和西藏人攻擊軍警的消息。

不過,美國著名情報圈雜誌G2 Bulletin,於3月下旬披露了這麼一件事:「從太空中監視半個世界的英國情報中心,已證實了達賴喇嘛的指稱,中共軍人假扮和尚,引發暴力事件,造成數以百計的藏人死傷。」

謊言漫延至海外,2008年5月17日以來,紐約的法拉盛成為華人社會眾所矚目的焦點。中共紐約總領館通過他們長期控制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一些海外僑聯特務組織散佈謠言,構陷攻擊法輪功學員「干擾四川賑災」,並花錢僱傭當地流氓圍攻、毆打辱罵法輪功學員。

中共駐紐約總領館領事彭克玉,在一個電話中承認中領館確實參與策劃了最近發生在紐約法拉盛的仇恨圍攻暴力事件。法輪功團體已把錄音交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要求將彭克玉驅逐出境。

紙包不住火,就像一名詩人在悼念「六四」19週年時所寫:「封口封網封歷史,安能封住天地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