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長江大橋因火災變形 禁行貨車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中國大陸南京長江大橋引橋日前因橋下攤位失火焚燒變形,經由同濟大學及上海鐵路局技術中心橋樑鑑定所專家鑑定,拱橋受損嚴重,開始為期兩個月的維修,全橋二十四小時禁止貨車通行。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南京市建委副主任鄒建平表示,大橋的第一拱橋在火災中過火面積達五百平方公尺。拱橋過火處溫度冷卻後,經專家現場查驗,橋拱裂縫比前日增大,拱肋效應降低五成,拱橋嚴重受損。

  專家取消了原計劃半副頂托支撐、半副加固的維修方法,調整為先期全幅整體頂托支撐,再對受損的拱肋等結構進行全面加固,整個維修期限約兩個月,在此期間,除公車、小型客車外,二十四小時禁止貨車通行。

  鄒建平說,這一引橋為雙曲拱結構,六十三號橋孔受損後,為防止其右側緊鄰拱橋產生連鎖影響,將加建八個撐樑支撐橋拱。另外在加固過程中將增加橡膠墊,降低和吸收車輛通過對橋體產生的震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