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訪中 將擱置爭議實事求是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二十四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為將前往中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人餞行,吳伯雄說,出訪中國,馬總統就職演說方向將是他所念茲在茲的,將擱置爭議、實事求是,先談可以解決的問題。吳伯雄說,在那個場合,擱置爭議是難免的,「人家不提刺激我們的問題,我們也不提刺激人家的問題。」

吳伯雄將率團在二十六日前往中國訪問,馬總統和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上午在台北賓館以茶會款待吳伯雄及訪問團成員,除了吳伯雄出席外,訪問團成員國民黨副主席關中、林豐正、中評會主席團主席林澄枝、立法院副院長中常委曾永權、秘書長吳敦義、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副秘書長張榮恭等人參加。

吳伯雄說,國民黨訪問團前往中國的時機由對方決定,雖然剛好碰到四川發生這麼大災難,但是對岸認為兩岸問題非常重要,決定邀請國民黨在這個時候往訪。

他表示,往訪過程會代表國民黨與台灣人民表達哀悼過世者,並且對受災人民祈福,相信這樣的作法會感動中國大陸人民,並累積兩岸人民善意與互信。

吳伯雄說,他到北京後會有幾次重要會談,至於和誰會談與何時會談,由對方宣布,「但是我們都可以判斷出來是怎麼回事。」

他表示,訪問中國大陸雖然只有六天,但是會保持不卑不亢,馬總統就職演說方向將是他所念茲在茲的。他將擱置爭議、實事求是,先談可以解決的問題。

吳伯雄說,希望這次前往中國有助於兩岸良性互動,有助於國民黨政綱中的兩岸政策可以推動,有助於馬總統競選政見可以早日落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