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連續17年維持全球最大債權國寶座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三日專電)日本財務省今天發表的統計指出,日本在二零零七年底為止,對外純資產總額達兩百五十兆兩千兩百一十億日圓(約新台幣七十三兆兩千四百億元),除創新高紀錄外,並連續十七年維持全球最大債權國的寶座。

統計指出,日本政府、企業和個人在國外擁有的總資產額扣除負債額之後的純資產額,在去年底比前一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六點三,連續兩年成長並創新高紀錄,同時連續十七年排名全球首位。

統計指出,日本對國外債券投資的增加以及擁有外國股票價格的升值,是造成國外資產增加的主因。

去年底為止,日本對外資產總額達六百一十兆四千九百二十億日圓,首次突破六百兆日圓大關,比前一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九點四。

去年底為止,日本對外負債總額為三百六十兆兩千七百一十億日圓,增加百分之五。對外資產額和負債額都創新高,並且連續五年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的統計指出,德國去年底對外純資產總額達一百零七兆日圓,僅次於日本,排名第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