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克林頓兩關鍵州初選交鋒

【新唐人05月05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名競爭者奧巴馬克林頓,在下星期二關鍵的印地安納和北卡羅來納州初選之前,加緊競選活動,星期天就油價和伊拉克等議題各自在電視節目中為他們的看法進行辯護。

希拉里.克林頓以及預期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麥凱恩,表示支持在今年夏天暫停收取聯邦汽油稅。巴拉克.奧巴馬指控克林頓取消汽油稅的提議僅是競選手段,為拉攏選民的謀略。

奧巴馬在全國廣播公司的“面對媒體”的電視節目中表示解決油價需要多方面的考慮,他反對停止征收汽油稅的計劃,因為這每天只為消費者節省30美分,而油價可能並不一定會下降,只是把國家的收入給了石油公司。

在伊朗的問題上,奧巴馬駁斥了克拉克所做的評論。克林頓說,如果她是總統,一旦伊朗對以色列動用核武器,將會“徹底摧毀”伊朗﹔奧巴馬說,現在發表這樣的言論是不必要的,只會引起更多的問題。

在美國民主黨初選接近尾聲之際,奧巴馬在整體黨代表、公眾投票,以及贏得的州數量上領先。在關島時間5月4日的民主黨黨團會議投票中,奧巴馬以七票之差擊敗希拉里,贏得關島初選。

根據「華爾街日報」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部最新的民調顯示,多半受訪的選民都期待民主黨能重新執政﹔只有27%受調的選民對於共和黨的觀感是正面的,這是近20年來有關政黨支持度的民調結果最差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7%受調的民主黨選民認為奧巴馬更可能擊敗共和黨候選人,認為希拉里的機率更大的只佔40%。

相關文章
評論